__________Appreciate the little things in life.

Sunday, May 24, 2015

睡着考全科A

其实很多在身边的人都会酸我“睡觉都能得第一”,“多睡觉就能考全科A了”。对,我是睡神,我不否认,这是我的缺点,永远战胜不了睡眠。

但是,说真的,多睡觉,不能考好成绩。

一直以来我都明白,容易被睡神打败是我最大的缺点,常常在上课战胜不了倒下就KO了。

也许我身边的人,看到我的那一面,就是永远能倒下就睡的那个我。但我也不否认,我真的倒下就能睡,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睡眠对我来说永远都不够。在一个月内,我能精神过着日子的只有五天左右,甚至更少,对我来说每天都是迷迷糊糊过的。

那成绩呢?这样也能考好?当然不是。
因为明白自己会被睡神KO,这当中我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我身边的人知道,从中一开始我每天都会带咖啡去学校,不是喜欢咖啡,而是我真的没精神。靠近考试更是喝得多。

常在上课睡着这件事,我也在发现后努力克服,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作为学生最基本的尊敬老师。

考试前,由于我明白自己会因为睡眠常常不够时间读书,在这里我承认,我考试前一个月开始频密复习了…对。虽然读的东西会记了又忘,但比起没记过好多了,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前一个月开始复习不是随便翻翻读读,而是挑灯读,了解我的人知道,我记忆力很不好。

我读的不是什么好学校,只不过一件普普通通乡下的中学,老师们也不是什么厉害的人。但我想说的是,不管老师会不会教书,在努力方面他们绝不会输。假期周末放学后甚至体育课,他们要求我们留下来复习,只要我们要求补习他们都立马点头答应。我的坚持是,无论老师教的好不好,就算我全会了,我也一样会去课外补习,对我来说这是对老师最起码的尊重。

为了考试每天四点多起床冲冷水打起精神读书,晚上再挑灯猛读。我身边的人更知道我去到哪里都会带着笔记参考书,甚至前几个月停了社交网站换了最普通nokia的电话。

读书归读书,家务事照做,家人照样陪。别人家里情况不好的早起卖早点才去上课能考全科A,自己难道为了考试什么都不需要做了吗?当然不是。时间不是没有,好好安排,所有事依旧能兼顾。
这是我的中学生涯,努力读书外也依旧少不了青春的疯狂,努力外也依旧玩的嗨。共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