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Appreciate the little things in life.

Monday, May 18, 2015

在努力的事情

中学毕业过后到现在已经五个月多了,时光飞逝啊!对,我现在依然无所事事。对,我还没开学没读书基本上就感觉废物一个。

基本上即将要去的学校已定,距离开学还有两个月,对,我还要等。

为什么一直拖的原因基本上就是对奖学金抱有希望,想等一等,看有没有那么幸运。但在这方面就没有那个luck吧,但其实迟开学早开学到最后YEAR1入学是一起的,no worries~!

虽然身边的人都想要催我早开学,但比起又进入校园生活去忙碌,会更想要出来“吃一下苦”。个人认为比起书本上的知识,生活上沟通社交的知识来得更重要,至少比起其他人,我还有这段出来社会,打工的经验。哦对了,我甚至还有过当兵的经验,三个月与外界断绝关系每日训练的经验。

现在的生活要说是悠闲其实也没有,比起读书的日子现在有现在的辛苦。早上一大早爬起来打点屋里,洗衣打扫整理,然后打点早餐甚至午餐。对于我这个在厨房经验几乎是零,只会煮饭煎蛋炒饭简单料理外都一窍不通,准备早午餐是煎熬。在这里要对我妹妹道歉,你姐姐这样养你委屈你了,我会继续努力的!

除了过着有点师奶的生活,另一个“兼职”也许就是司机吧!我是妹妹的专属司机~~~~这是荣幸。我是妹控。其实人家都说拿了驾照后会疯stering一段时间,我相信这段时间我已经过了,但我依然喜欢着驾车的时候。每次驾车时,除了专注之外没什么好做的了,这时候就是听听歌,放松心情,让脑袋天马行空一下,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会喜欢驾车。

早上当师奶,下午就打工。其实一开始是想要做一些事情,不想要无所事事,才会想要找个工作。那时其实也没有想很多,每天在家大家看我无所事事,都会想要让我做些事情,到最后日复一日做着琐碎的事情我自己也觉得没意义。想要做待应生是因为觉得可以跟各种人交流,也有因为自己喜欢咖啡,想着可以见学一下。记得找工作那天,下午12点妹妹去了学校后,便一个人驾车到附近咖啡店看看,没想到因为太早都没开。回到家后上网看看,直接打电话去问是否有空缺,但依旧还没得到答案。

而现在打工的地方,是隔天不想等别间店的答案,直接在傍晚驾车去面试了。很刚好的,老板需要人,很刚好的,我隔天可以开始做工了。其实得到工作前都没跟任何人说,甚至连“想要打工”的想法也没告诉任何人就去面试了,得到工作后才跟老妈说我隔天会开始工作。而老爸那边则是在做了一两个星期后,才说了”其实我最近有在打工“。现在的工作是从下午到晚上,所以都不会影响到我“师奶”的生活,但“司机”这一职早上可以做,晚上就常常miss。

而这之间又有一小段的插曲,在朋友的介绍下,在周末的三天内接了promoter这个工作。除了薪水比较高这点很吸引人之外,也想要克服一下自己怕生这个缺点。三天内,从早上10点站到晚上10点,除了累还是累,站到脚酸脚麻还是要站,回到家热水澡后直接倒下睡然后隔天重复。在那期间,跟每个路过的陌生人,微笑、点头、交流,甚至还有一些uncle太空闲会停下跟聊天。看着各种各样的人,过着各自的生活,也在这期间内遇到各类的人,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嗯,报告结束。这是我最近无所事事的生活,既然无所事事也要有点意义。另外其他还在努力的事情,到了时间自然会报告,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