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Appreciate the little things in life.

Tuesday, May 19, 2015

丢回找工作前

从兵营回来后,过了新年,然后领成绩,接下来一段时间忙申请奖学金,然后有了漫长的等待,再来就是笔试面试。把这一大段忙完之后,开始觉得自己没有用了,每天在家无所事事,也常常被小看。从那时起,“想打工”这个念头萌生了。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怕生,什么都不敢。光是“找工作”这件事情,念头在脑里打转了好几天都迟迟不去踏出一步。也许你会觉得,找工作就找工作嘛,什么难的?我不懂,光是“没经验”这点就让我缩了不少。

也不懂是什么东西激到了我,某天起床后满脑子就慢慢热血想找工。当然,脑袋内一直以来都有“想要在咖啡馆打工”的想法。那时脑袋里开始各种盘算,先是想了要在离家近的地方,再来就是环境和咖啡的考虑,最后把范围缩小到三间咖啡馆。

那时好怕自己多想到最后会缩掉,很白痴的我甚至不敢放松下来休息看戏什么的,因为没事还把车洗了把花浇了,想回去自己真的很好笑。

下午12点多妹妹去上学后又开始乱想,因为咖啡馆都没那么早开不能太早出去,但又因为不想给妈妈知道所以不可以太迟出去。

然后连要穿什么也想了很久(不要笑我我就是很在意别人会怎么看我),怕会不得体有不好印象,自己又不喜欢穿长裤但常穿的短裤又好像太随便。加上自己放假了那么久披头散发又怕不得体,还绑了个马尾什么的。

最后全部弄好了就出去了,由于有一间比较早开,所以就想去碰碰运气。绕了绕哪里知道那间店还没开,另外两间又因为没那么早开当时要绕到哪里去都不知道就直接回家了。

回到家觉得不可以又这样浪费掉一天,所以等到迟一点就打电话去另一间问有没有空缺,由于当时老板没有在,留了电话名字就等另外通知。

因为真的完全没有经验,所以还担心了如果同时联络两间,两间都接受的话不就糟糕了?(到最后觉得自己好傻,得到工作后不一定要去嘛)当时想法是等一天,若没答案就去问另一间。

隔天到了下午都没答案就索性去了另一间(当时很怕自己想打工的热度会减少,也怕自己乱想到最后缩掉)自己驾车到了咖啡馆,老板很热情大概问了几句就通过,也说了只要有心想学就没问题,当时就直接on说明天可以来了。

就这样,我自己找了第一份工作。
胆小怕生没经验又很傻的我,仅仅在找工作前就学习也成长了许多。
光是这样我怕生的缺点也克服了一大步。
所以说,不要怕,要敢敢去做就是这个意思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