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Appreciate the little things in life.

Sunday, May 31, 2015

咖啡香的日子


-1973EspressoCafe-

我在这里做的是①barista helper②waitress③kitchen helper,所以在这三个方面都有机会学习。最喜欢的当然是①,不仅不会难,还有机会看拉花泡咖啡,甚至有机会动手。而②呢,让我有机会和各种人接触,也能克服我这怕生的性格。③其实是我最不喜欢的,还希望客人来都是喝水不要吃,但我们店东西真心都好好吃(星星眼)。不喜欢是因为厨房,很小很窄,还很热,在傍晚太阳超晒的时候简直是桑拿,小小地方煎东西,只要进了一次,全身就是油烟味(真心受不了)。除了这些呢,打杂点货、扫地拖地洗盘子杯子这些普通的都会做。
桑拿?


也许是在二楼的关系,平时客人不多,来的都是熟客。下午呢,把店里大概整理过后,没有客人时都可以刷手机。不要以为能刷手机很爽,基本上因为时间太多我反而不知该做什么好,到最后就是打瞌睡发呆。(我不会告诉你我不小心在店里睡着三次了)偶尔也会遇到晚上客人满桌,人手很少忙不过来的时候。忙时时间很快就会过,而也会有更多机会去学习,所以还是比较会希望客人满座。

本来还会以为,哦有工作了,每天扫地拖地点货,至少做些活会瘦些(想得美)。我错了!应该不只没瘦反而肥了……因为有很厉害料理的Chris,每次没客人时总会折腾些吃的,然后请我们吃。不然就是客人多忙完后,折腾些吃的慰劳我们。有时候蛋糕卖不完,放久了也不好,就打包带回家。总之吃的时候很多。我的“增肥食谱”包括薯条、蛋糕、迷你牛角包、披萨、意大利面、还有燕窝!偶尔会试喝一些饮料或者试吃一些新菜式……不胖才怪(?)
美食哦美食


另外就是误打误撞有机会在这里画画,发挥我那不怎么艺术的艺术天分。一开始是Chris想要重新画一次展示牌,然后我很不要脸的说要试试,画好后意外得到认同。从那以后,画了几次展示牌,有时候做派对也会去画些装饰。虽然真的,很烂,我知道。偶尔客人上来停留一下,甚至掏出手机来拍,光这样我就可以高兴一整天。但也有被人说“很丑”的时候,虽然已做好被打击的心理准备,但却没办法不去在意,心也会揪着很长一段时间。
假艺术

最幸福的呢,就是忙了一整天,拖着疲倦油烟味的身体,回到家看后终于能休息的感觉。冲了热水澡,然后等着头发干(懒惰吹干),扑入软绵绵的床褥。这种幸福有人懂吗?

在这里短短一个月半,遇见了很多人,学习了很多东西,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感谢Chris每次有事都允许我放假,还有Steven教会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和现实,甚至有机会假艺术一下,也得到尝试几次拉花(学会了打牛奶),满足了。在这里,满满的美好回忆。感恩。
很努力的失败作
……哦对了,下份工作已有着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